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隆重举办“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表彰大会暨“青春之我”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诗会

校团委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晚,学校在东区报告厅举行2021年“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与青年师生共庆节日。



本次活动在校艺术团、人文与发展学院合唱团表演的歌曲《不忘初心》中开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动人的歌声饱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诗会中,《百年征程路,风华正当时》《您花开的样子》《重走长征路 筑梦新中国》《青春予国》等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将党与国家直面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光明的历史征程向观众娓娓道来,描绘出青年投身祖国建设的宏伟诗篇和国家蓬勃发展的壮丽画卷。飞扬音乐团原创音乐剧《走过百年》、校舞蹈团舞蹈《追光者》、校民乐团民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穿插其中,展示了新一代农大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致敬建党百年征程中牺牲奉献的一个个身影、树立在时代新路里的一座座丰碑。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活动中,学校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我校“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宣读表彰决定,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评审,决定授予于荷、刘子涵、刘冰洋、李伊宁、李浩、张平、贺腾飞、秦瀚翔、袁盼盼、徐志程10名学生“五四青年标兵”的荣誉称号;授予乡村CEO计划——乡村振兴创业团队、水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北京统农科技小院、生物181团支部、励耘党支部、卓越临床兽医专项、理学院志愿者支队、梨树实验站党支部、领头羊培养创新实践团队、绿脉环保协会10个集体“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荣誉称号。姜沛民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姜沛民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作为在五四运动中13个首批参与高校之一,中国农大始终站在运动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每一代青年都有属于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师生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如何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奋进开拓中闪光?他向广大青年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爱民,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点燃心中的理想信念之火,用自己一生来践行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誓言;二是要立德立心,青年应该做到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成为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力量,在生活中既要修大德,弘扬爱国主义,担当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也要重小节,学会助人为乐,学会见贤思齐,学会宽和谦让;三是要创新创造,希望大家务必秉持上下求索、锐意进取的态度,保持与时俱进、一往无前的精神,同时要努力扩展自己的观察视野、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增加自己的思考深度、突破自己的思路局限;四是要实学实干,希望同学们厚积薄发、打牢根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成功一定会在前方等你。他表示,今天,接力棒交到了同学们手中,大家将全过程地参与和见证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希望同学们能在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建功立业,梦想成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各学院党委领导,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各团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还通过“中国农业大学团委”B站账号进行同步直播,千余人次在线观看。(摄影:学生记者 古吉州 赵效北)

党委书记姜沛民在2021年 “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