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阳高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县校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阳高党建网 2021年07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温室蔬菜生产病虫害预防控制十分关键,主要防治技术有土壤修复改良、防虫网和温室环境小气候调节等……”,这是中国农业大学高灵旺教授在阳高县大白登镇福泉移民新村设施蔬菜产业脱贫园区指导农民科学管理温室蔬菜的一幕,教授讲得清楚,农民听得明白。

为提升农业产业化、市场化、标准化发展水平,阳高县与高校深度联姻,7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昆虫生态技术创新教学科研实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阳高县举行,标志着我县农产品在提高品质、拓宽销售渠道上进入新的发展里程。

蔬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是保障农产品安全与质量的关键,此次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建科研示范基地,推广土壤改良、抗病品种利用、物理阻隔等多项病虫害防治技术,为我县切实提高农产品品质提供了人才保障与技术支撑。

阳高县积极探索“定点采购+产业扶持+基地建设+示范引领”的县校合作新模式,完善“政、校、企、农”四位一体合作机制,针对高校农产品供应需求,在高校建立“大同好粮”阳高基地直供直销点,开通“基地——高校”农产品供应直通车,打造高校承包式、定制式、体验式服务基地。

围绕“4+N”产业,邀请高校研究制定农产品质量标准,逐步建立完善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生产标准体系,深度改造全县特色农业产业,有效提高现代农业生产水平。在试点高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产品体验、品鉴、推介现场活动,设立覆盖食堂、宿舍等区域的农产品专馆和直销点,宣传推广大同饮食文化和农耕文化。同时,根据高校专业特长,遴选乡村作为高校乡村振兴实践样板基地,深入开展特色产业发展、农耕文明传承、生产关系变革、城乡社会变迁等理论和实践研究,争取形成一批重要研究成果。

阳高党建网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