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每一颗石榴籽

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2021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通过加强“石榴工作室”品牌建设,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少数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般紧紧凝聚起来,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植入学生的心灵深处,有序有效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01 主题教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室——“石榴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主题宣讲和主题参观活动。工作室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学党史感党恩”、“向身边的党员看齐”、“我的入党故事”等主题宣讲,少数民族师生讲述亲身经历,激励带动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学生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暨书法作品展览”、“民族文化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宫藏美术作品展”等展览,强化各民族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树立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与梦想。

02 特色实践搭建民族“连心桥”

用红色文化涵养时代精神,依托工作室指导的”丝绸之路文化社”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共迎建党百年”合唱比赛、“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强农青年”朗诵书法比赛、“石榴杯”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扬民族团结之风 颂百年建党伟业”少数民族艺术文化节等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少数民族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激发爱国热情,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感,增进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交融。参加少数民族艺术文化节的来自预科192的阿布都合力力·苏力坦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文化节活动非常激动,这次活动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创造了民族间加深情感、加强了解的机会,丰富了校园文化,成为夏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3 凝心聚力铸牢民族“共同体”

中国农业大学“石榴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从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规划、学习生活、校园活动等方面提供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和服务。由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担任工作室负责人,统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由新疆内派老师及部分学院专职辅导员共同参与,新疆内派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学院专职辅导员进一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深度辅导与帮扶工作。同时,工作室老师指导学生成立“丝绸之路文化社”民族文化类学生社团,依托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各民族文化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学生心灵深处,引导学生把爱祖国与爱民族、爱家乡统一起来,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伊丽米热·阿不都热合曼同学表示,作为社团副社长,她既是每一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每一次活动的参与者。从大一她就加入了丝绸之路文化社,这几年收获很大,现在看到学弟学妹通过组织社团活动不断进步、成长,感到非常的骄傲。

高校辅导员工作室

图文来源 | 中国农业大学石榴工作室 亚生江·买买提 丁倩

审核组长 | 李萍(大理大学)

技术排版 | 刘星(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推文校对 | 郭芳(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贾昌路(新疆理工学院)江苏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运营 |  魏曼(宁夏理工学院) 文小敏(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2021年9月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