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动态|省科技厅组织干部前沿知识讲座,邀请高旺盛教授作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科技彩云南微信公众号 2021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9月8日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干部前沿知识讲座,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教授作“我国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与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

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玉萍,云科院院长阮朝奇、副院长许健出席。厅二级巡视员张继红主持。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科学技术院、厅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高旺盛教授的报告以“我国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与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从党的百年农村发展之路与基本经验、新中国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与理论意义、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若干理论问题讨论、《云南省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的亮点解读等5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农村现代化与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对我省做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高旺盛同志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曾任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巡视员,新疆科技厅原副厅长,援疆挂职六年并记二等功,荣获优秀援疆干部称号。高旺盛教授主要从事农业生态系统学、宏观农业与发展战略规划、农业科技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是农业科技领域的知名专家。

机关党委

省科技厅宣教中心

值班编辑:邹学润

值班校对:陈宇珩

审核:张恒荣

科技彩云南微信公众号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