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时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英勇顽强奋斗,先后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新时代非凡十年伟大变革,中华大地再无绝对贫困,多少代人梦寐以求的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人类文明新形态不断丰富和发展。

如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的号角,亿万人民带着对美好生活新的向往大踏步跨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伟大征程。

我们党就是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鲜明主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牢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宝贵经验和根本规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气象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我们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动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高质量发展,矢志奋斗,坚定不移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着力构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打造强农兴农科技创新体系,着力创新产教研融合的社会服务体系,着力建设传承创新的农业文化体系,着力完善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体系,着力拓展优化学校办学体系,着力完善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着力建立健全教职工队伍发展体系,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奋力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激励着广大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农大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的志气,牢固树立在世界农业发展中独树一帜的骨气,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的底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要求我们团结起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牢记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供稿:新闻中心三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