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理学院、国际学院、后勤基建多种方式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理学院、国际学院、后勤基建党委各支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线上自学等多种方式灵活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理学院




10月16日,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于东区理学楼102教室、402会议室,东区三教228教室,西区理学楼143教室、工会活动场、西区旧教495教室等场地线下集中收看或线上自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会后,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表示,观看大会开幕会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境界高远,代表全党发出了时代最强音,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院党务工作者,将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并将学习体会和收获运用到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努力作出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的新作为新贡献。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理学院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庞慧慧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激动不已,既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时刻,恰逢理学院建院20周年,回望过去几代理院人的呕心沥血、辛勤耕耘,一步步实现了由无到有,由不可能到可能,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的跨越提升。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预示着我们和党、和国家一起踏上了新征程。使命点燃激情,实干体现担当,新征程上,作为农大的青年教师,唯有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与理院同发展、与学校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

专职辅导员杨帆表示,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缔造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扎实做好辅导员的本职工作,用热心、爱心、耐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农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潘世香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召开,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作为农业大学的青年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抓在自己手中,献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2级博士团支部成员、农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于萌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到保护我国粮食安全、防止外来生物入侵时,一种我辈当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农科学生,我们应自觉承担起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数学党支部成员、数学202班刘子怡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与此同时,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紧紧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行。

国际学院

10月16日上午,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师生党员在国院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了大会精神。广大师生一边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边仔细记录学习,并通过多种形式畅谈、交流感受,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报告的精彩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新的伟大征程和宏伟目标,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和政治局面,更加坚持我们所探索出的符合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和前进方向。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推进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院长李道亮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论述,获益匪浅。作为国际学院的院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国际学院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在新的格局下全面发展学校国际合作办学事业是我们的责任,不断提升国际合作办学的质量,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把学生的质量和德才兼备的人才培养作为主要的方向。围绕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国际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领军人才”为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开放、创新和发展为根本动力,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建新兴交叉学科,打造全校中外合作办学综合平台,推进中外先进文化交流,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国际化学院,引领学校国际化教育,助推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

教工党支部书记栾志强表示,昔日之国情,乃今日之历史;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召开,不仅意味着党的壮大成熟,也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宝藏;从中共一大的开天辟地,到二十大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再出发,在历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构筑起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作为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的一线教师,我们一定不能忘记立德树人的初心,让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鹤萌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时代任务,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杜昊阳表示,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口浪尖,我们新时代青年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谢宇菲表示,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我们要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后勤基建党委

后勤基建党委各支部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集中、线上自学等多种方式灵活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觉很受鼓舞,非常振奋,特别是其中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就是“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句话体现了我们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我们每一个普通党员,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用这种精神鼓舞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打开新的工作局面。我们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总结过去,凝聚奋进力量,引领新的航向,努力提高我校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三服务、三育人”意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基建处处长汪九林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有幸身在其中感到幸运、骄傲和自豪!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学校基建工作者,将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扎实本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校基建事业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教兴国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党的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必将深刻影响着中国的未来。后勤基建党委将组织全面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后勤基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奋发努力,为学校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后勤基建保障。

供稿:理学院、国际学院、后勤基建党委

供图:理学院、国际学院、后勤基建党委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