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云南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昆明10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身为当代中国青年的骄傲和自豪,体会到党对我们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云南各界团员青年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团云南省委机关干部以及各族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和生动教材。”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说,云大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任,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百年云大的发展新局面。

云南民族大学教师和学生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云南师范大学职教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邱娅是西南联大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每一次讲解都是学习和成长,西南联大一直指引着我前进。”她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奋斗。”

团云南省委派驻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镇清河村驻村工作队员吴铮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驻村工作指明了方向,脱贫攻坚已经胜利,乡村振兴方兴未艾,他们将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团委书记赵晨说,10年来,公司参与建设了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为3万余名搬迁群众提供住房保障,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攻克华丽高速、三清高速建设难题,保护了公路周边的青山绿水;以“低碳”项目和“绿色”技术,建设云南首个5GW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为云南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青年职工在工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龙源云南公司团委书记涂启志说,公司主动应对新能源开发形势,保障了曲靖竹子山212.8MW风电项目项目顺利投产,提高了风电机组可利用率。电力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对青年们是极大的激励。”中国农业大学博士陈邦炼说,作为云南安宁市新引进的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她感受到基层党委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无论是“螳川人才计划”在待遇上的诚意,还是人才公寓拎包入住等配套设施的齐全,都让他们能够安心开启新生活、迅速投入新工作,扎根农村做研究,为突破乡村发展中的瓶颈找方法。

腾冲市司莫拉佤族村群众在村民李发顺家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返乡青年黄珂巍也感到备受鼓舞。他自从聘任为临沧市临翔区萝卜山乡村CEO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组建了合作社运营团队,盘活了村集体资产,策划、运营了萝卜山农品市集、农情园、专家工作站等多个新型业态。今年以来,合作社累计增收近百万元,带动就业40余人。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村职业经理人,他将在萝卜山带领青年团队,把产品思维、数字信息、营销推广等新理念融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当中,与萝卜山群众一起为美好生活奋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