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青春献礼二十大 复兴有我展新篇 青马协会举办理论社团学习会

2022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在东校区主楼433会议室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复兴有我展新篇”理论社团学习会,观看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6130023

910f7a9e503bf9c9d0befe6de062359

在多年“读书读经典”、赴农村地区开展调研实践的基础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凝聚学校7个学校思政类理论社团,以“听报告、谈感想、立鸿志、展未来”开展此次学习。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分享的形式,充分发挥学生理论社团的理论学习优势和朋辈引领作用,通过“学理论、思成长、志强农、奋担当”,辐射带动广大农大学子以爱国的高度自觉,激发知农爱农情怀,自觉肩负强农兴农使命,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学生代表带着“农大青年学子与国家现代化新征程的关系”、“青年学生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能力本领的新方向”等问题,将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以往研读理论书籍相结合,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图怪兽_b7f9506c13c623ac43e5856f96c5c6a9_42697

参会学生做交流分享,结合个人亲历亲证感悟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怀揣农大学子强农兴农担当激荡建设农业强国的青春梦想;同时,表达作为理论社团依托“五十百千万”逐层辐射带动模式带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协会第六届副会长唐黛晴表示,过去的非凡十年,我们国家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系列举世瞩目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一批批充满壮志豪情、富有创造力和责任感的有志青年的艰苦奋斗,作为农科大学中的理论社团,青马协会的使命是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实践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引领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协会第七届会长郭惠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郭惠文就青马协会未来一年发展进行了展望,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青马协会优良传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中心任务,认真做好理论学习、宣传交流、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马协会理论部部长、习研社团支书李周同表示,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肩上,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子,将时刻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扎实本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到服务社会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国旗班侯钦严表示,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历百年风霜而初心不改,经风雨磨难而生生不息,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必将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朝气蓬勃、敢为人先,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模拟政协协会副会长郝旭慧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刻感受到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责任与担当。模拟政协协会作为思政类社团之一,负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我国政治制度,在实践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的光荣使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计划组织一些学习、竞赛活动,回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发展进程,感受“中国之治”的变与不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以理论为基、从实践出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乡土乡亲协会范玉萌表示,作为农大思政类社团的一员,乡土乡亲协会始终秉持“服务三农、增长才干、报效祖国”的社训,心系“三农”,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社团活动,如“耕读研学”会和社会实践大讲堂,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中国农大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非凡的十年,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生态、军事、外交等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身为中国人、农科学子,在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明白身上所担负的责任,要进一步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将“知农爱农 强农兴农”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去田野做学问,到乡村学知识,将青春献给乡村,把梦想扎根土地,让青春之种在广阔的田野上孕育出更美好的未来。

旌学社阿尔肯·叶尔布力表示,旌学社是由退伍大学生组建的思政类社团。2018年以来,旌学社配合学校武装部开展征兵辅助、国防教育、军事技能培训、年度新生军训等工作,以老带新帮助应征入伍的学生提前适应部队环境,至今已培训百余人,得到了部队各单位的广泛认可。社团里退伍大学生保送、考上研究生的同学日益增多,也有不少人获得了北京市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荣誉,社团正在全方位的进步和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团结一心,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聚集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为祖国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农村发展研究会李万鹏表示,农村发展研究会是一个研究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社团,经过多年发展,已汇聚了一大批胸怀“学农、爱农、支农、为农”之心的青年学子。新时代的浪潮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中国农业大学为基地,通过组织“三农”问题的学习、交流、探讨和实践,加强在校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增强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为广大会员提供交互式学术交流的宽广舞台,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6125726

学习会还为与会人员发放了《马克思主义十五讲》书籍。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青马协会指导教师李萌,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刘妍、杨智昊以及青马协会、习研社、国旗班、旌学社、乡土乡亲协会、模拟政协协会、农村发展研究会代表成员等近40人参加了学习。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摄影:刘铮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