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动物医学院多层次联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支部以就近就便的形式观看了闭幕会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10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老兽医楼201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职工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学生发展对象代表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直播。与会师生在姜沛民书记的解读和指导下认真研读大会报告,领会报告精神。十年来的砥砺奋进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表示,学院全体师生要把思想集中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认真学习和行动落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以党支部牵头各系各教研组各班集体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的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7cb1ff515db48f31d0fad361a7ba92c

会后,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共同参观学校“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观展的师生通过展览中丰富的图表数据展示,切身感受到了农大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为学校这十年的历史性巨变而振奋自豪,坚定了在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b3678cd07bd327c198096fdd85d5c26 d7993d8ce3a6a563bf85bc420ae4162

10月24日下午,学院两个教育部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的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和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率先行动,分别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委员、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专题学习会上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工作部署要求后,他希望支部党员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学校“学中干、干中学”的要求,切实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洪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支部党员、“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王战辉教授表示,“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是报告中的一个亮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更要深刻理解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同时也更感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科技报国之使命,瞄准国家在兽医公共卫生领域重大的战略需求、动物源食品安全方面核心科技前沿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发扬“十年磨一剑”的奋斗精神,潜心研究,开拓创新,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该领域的科技进步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青年教师代表沈应博副教授表示,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砥砺前行的道路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生产,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上全力以赴、勇毅前行。

7d9c03fafe4464ac583cbdf086e2ffe 微信图片_20221024220224

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大教室开展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孙艳争领学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郝智慧表示,作为一名从事中兽医药现代化和新兽药研发创新、兽医公共卫生等方面研究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在接下来的事业发展中,将瞄准世界前沿科技,瞄准国家关心的关键技术,组织优秀的团队,开展一流的科研创新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中兽医药现代化和新兽药研发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推动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实现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支部党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闯教授表示,新时代赋予农业科技人才新使命,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服务奶牛养殖产业需求的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向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担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乳制品有效有序供给的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职责。今后的工作中会致力于突出新时代“学研产用”奶牛健康高效养殖一站式解决方案,形成“研用并举”态势;做好服务“三个主体”,达到“三个满意”要求。

专题学习会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临床兽医系系主任、学校农工党主委夏兆飞教授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24222824 微信图片_20221024222910

据悉,动物医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在学院网站开设“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专栏,全方位报道动物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以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