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海南这十年·遇见自贸港⑤|“5997”,一个数字背后的感人故事

南海网 2022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十年来,尤其是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海南正逐步发展成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许多追逐梦想的人从世界各地奔向这座美丽的海岛,在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坐标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策划推出《海南这十年·遇见自贸港》系列中英双语微纪录片。节目中,由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外籍主持人及 “海外传播官” 组成的外籍报道团队,寻访十位在自贸港不同领域奋斗、平凡又“非凡”的青年人,讲述他们的青春逐梦故事——从美国回来创业并把几十个海外项目引进海南的美籍华人吴冰、在浪尖上逐梦的黄莹莹、以琼剧向世界传唱海南的潘戴林……每一位青年人的奋斗故事,绘就了海南自贸港的“青春追梦图”,也成为了向世界讲述海南的生动题材。

在片子里,让我们一起遇见自贸港,遇见最美的青春。


刘波,湖北十堰人,中国农业大学作物育种海南基地负责人,主要研究玉米、大豆等育种课题。2008年刘波被中国农业大学派到南滨农场,结识同为农业工作者的妻子,并在海南组建了家庭。目前他已在三亚定居,现育有两子一女。

“我特意选了5997作车牌号,因为9月7号是袁隆平院士的生日”,中国农业大学作物育种海南基地负责人刘波哽咽着说道。国无农不稳,农以种为先。作为数千名扎根南繁的农业科研大军中的一员,刘波十余年如一日,胸怀心中的热爱和敬畏在海南这片土地上成家立业。经过多年的耕耘,如今也已家成业就,他用实际行动向学生和孩子们说明,“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

总监制:牛晓民 王玲 罗建力

总策划:陈书焕 荣佳

统筹:王景瑄 陈小丹 周圣涛 刘献鹏 徐文

摄像:毛泽浩 孔皓 孙惟诚 苏新然(实习)

剪辑:孔皓 陈怡伶

字幕:孔皓 陈怡伶

翻译:杨龙贤(英国)

南海网2022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