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中国农大共青团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中国农大共青团系统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对全校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初步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浩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

bfe94e434q450ed1b63dcde36fb13218

af261e14asb7d36454422c1d9798a467

王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的开展,而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格局中具有骨干作用。他要求,学校共青团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会议的主题和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共青团干部注重提升示范力和影响力,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校共青团系统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用好共青团资源平台、注重实效,增强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在全校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026121551

李浩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他谈到,报告中所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追求社会全面进步的现代化,不是某个领域、某个方面的“单兵突进”,而是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协调发展,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他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出发,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理念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为广大青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提供理论指导。他提到,中国式现代化应当与当代青年的“守正创新”相结合,共青团干部需要主动了解青年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引领广大青年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机关团委副书记乔宏柱、经管学院22级硕士周艺昕、土地学院20级本科生周鹏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乔宏柱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共青团干部,自己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周艺昕提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引导广大青年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实践力量的关键所在,广大青年要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周鹏文表示,农大青年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发挥农科学子的专业优势,根植于农业事业发展之本,为祖国的“三农”事业不懈奋斗。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商北京团市委,决定任命人文与发展学院硕士研究生韩天意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共青团干部,自己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基本岗位,不断增长才干,主动贴近、热情服务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农大青年,为我校共青团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6172053

范大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并对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初步部署。他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共青团各级各类组织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围绕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等逐条思考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共青团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引领全校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aef59d2dbu7e9cc832cbea140e797b00

校团委副书记李慧、范晨辉,挂职副书记程楠、兼职副书记秦瀚翔,专兼职团干部,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团委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英才学校、学生社团、艺术团、研支团骨干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校团委

供图:校团委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