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校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学校党校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作“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主持报告会。

 

张晖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张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在特殊历史节点上的政治宣言,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郑重、恢弘、深邃和担当。报告具有现实和历史相贯通的大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造性,战略与任务相衔接的新部署。既集中做出了总体战略擘画,为现代化实践构建了基本框架、提供了根本遵循,又系统提出了各领域的战略举措,特别是把科教兴国战略、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单列出来,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张晖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要正确认识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九条本质要求,要全力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

学校2022年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党委巡视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为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学校党校定期举办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等系列培训。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网络培训相结合、集中辅导和分班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作“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看家本领”主题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挂职)、人文与发展学院胡震教授以“言为士则 行为示范——争做时代大先生”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齐爱兰教授作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辅导,深入阐释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及其主要内容。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华博作“严守纪律规矩,作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供稿:党委组织部

供图:党委组织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