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丨动科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动科学院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广泛动员、深入师生、多措并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学习的高度深度广度,进一步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专题会议“谋划学”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党政班子成员专题研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提出,关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相关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调动师生党支部主动性,先学先做通过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学习预热,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上级及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深入推进。学院院长呙于明,提出将学习落地工作,在未来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主培养人才、培养拔尖畜牧学科创新人才,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理论武装头脑,学习促进行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将个人理想、学院长远发展和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融合起来,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

党员骨干“引领学”

24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聆听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带头与师生第一时间热议分享学习体会。

郭晓旭书记部署学习方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对近期学院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在未来工作中从三个层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要将二十大精神与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明确学院在教育、科技、人才、农业方面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使命,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思考,真正地落实落地,找短板补差距;党支部、学生组织班团要开展特色党日和团日活动,聚焦系的建设,学科建设,系的发展、教师培育和学生成长成才等重点工作,营造好全院师生共同学习二十大、落实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每一位青年老师和学生要把个人的成长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同频共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成长轨迹中,在伟大的时代描画出出彩的一笔。

孟庆翔老师发言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党建指导员孟庆翔教授,在会场与师生党员共同聆听学校传达二十大精神会议并作专题领学,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智,党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号召新的希望,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发挥关工委老教师特长优势,与师生们一道共同学习、共同落实、共同实践。

原汁原味“及时学”

学院扎实落实《中国农业大学政治理论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大力支撑各教工支部落实“每周开展 1 次理论学习”要求,采取“学习+答题”模式制作“每周一期H5随身学”,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平台,在学习内容上与时俱进,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H5的形式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学院已推出3期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共有160余人次教职工参与答题活动,便利了教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效。

H5随身学

灵活形式“多彩学”

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学校样板党支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职工支部党员第一时间组织教师党员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师生党支部举办“勇攀高峰,百望山登山赛”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带动师生党员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伴侣动物科学系师生党支部成立并举办“高举二十大精神旗帜 凝心聚力再出发”党日活动,立足专业发展说变化、谈感受、话未来;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成就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共同见证中国农业大学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同进步、共成长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支部开展特色学习活动

党校学员“深入学”

学院还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等内容及时纳入党校培训方案,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重点为2022年秋季学期党校学生讲授专题党课。学院还特邀机关党委组织员乔宏柱老师为秋季党校积极分子讲授新《党章》,学员们学习了新《党章》的内容,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围绕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问题进行交流。

此外,学院还组织党校学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通过一件件实物、图像等具象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结合参观感受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引导党校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宏伟历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未来工作中,动科学院党委将结合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建设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增强青年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强农兴农畜牧业领军人才。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