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组织召开“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7日,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以党小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集中学习。营养与健康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娟主持。

史娟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了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史娟首先对大会重要节点、大会重要事项及通过的重要决议、大会重要意义、大会主题等进行了领学,然后对大会报告的十五部分具体内容进行了梳理学习。许文涛教授领学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原汁原味带领大家学习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见解。刘礼兵教授领学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部分,在带领学习原文的同时,呼吁全体教师要立足本专业,为国家发展做好技术储备和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史娟强调,认真学习、反复研读、深刻体会二十大精神是营养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采用多途径多形式全面、主动、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要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坚持树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理念,瞄准营养与健康科技前沿和产业重大需求,开展原始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要聚焦人才培养的责任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全力推进建设健康中国为目标,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与院系同发展,与学校共奋进!

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新时代》。

供稿:营养与健康系

供图:营养与健康系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