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后勤基建党委与校办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与校办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联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钱学军出席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视频,随后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钱学军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本部门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的成果来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在完成本年度工作的同时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三是要做到领导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同时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树立好的学风、作风,把学习同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

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自豪、倍感振奋。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历史关键节点时期、是在总结百年建党经验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指明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总结了辉煌成就、剖析了成功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包罗万象、博大精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一个系统学习过程和长期持续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要把学习和落实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精神、党的思想、党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在工作中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持续做好学校的服务保障工作。

校办产业党委书记李洋表示,要深入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认真做好校办产业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学校落实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校办产业的贡献,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助力。

刘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总结了过去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我们后勤基建部门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新一代领导集体,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从自身工作出发,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要求的那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做到“三服务,三育人”,培养更多党和国家急需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基建处处长汪九林表示,党的二十大从理论上全面的完整的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全程听取大会报告、对大会精神的不断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特色, 深刻的感受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对我们实际工作的深刻指导意义。基建的相关工作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做出贡献,使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理念贯穿在基建日常工作的始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校办产业党委副书记、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颖表示,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发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伟大号召,要立足本岗位,在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实现了瘦身正风总目标基础上,把学校对校办产业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不断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扭转企业逐利倾向,持续提升校企服务学校主责主业的核心能力,在推动学校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更好发挥校企作用。

与会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逐一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供稿:后勤基建党委

供图:后勤基建党委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