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财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财务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系统规划部署,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引领时代方向,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支部副书记张素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的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是要在学深上下功夫。要结合高校财务工作实际,通过全体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入行,使党章党规铭记于心。二是要在执行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推动财务工作、开展党内活动、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要坚持用党章党规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财务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在实干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推动当前各项财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努力方向,细化落实措施,以更高标准努力推动高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委员刘华指出修改党章是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党心民意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新党章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服务国家战略所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学习深悟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报告中尤其突显了教育在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同时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各方面。

供稿:财务处

供图:财务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