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校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8日,学校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勇出席,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宁秋娅主持会议并部署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王勇讲话

王勇要求,关工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强调,关工委要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持续开展好暖亭行动等特色工作,在学生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与会人员发言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齐爱兰教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从“总论”“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夺取新胜利”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岳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了新动能,为高校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方法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现场

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王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离退休党委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质量,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工委秘书长张银表示,“三个务必”体现了党把握时代和人民使命的历史自觉,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她结合报告中提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三件大事,回顾了学校非凡十年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深感自豪。

学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关工委

供图:关工委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