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务工作能力练兵竞赛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强化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11月11日,理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党务技能大赛。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古丽线上参会,校团委专职团干部、下沉辅导员邢雨凝,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曹国良,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申靖现场参会。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杨帆、硕士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靖宇共同主持活动。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理学院11个学生党支部,每个党支部各派出两名党务工作者参赛。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答题,每人在10分钟内完成25道党务知识选择题;第二环为抢答题,共20道党务知识填空题,所有选手现场抢答;选取前两个环节综合得分最高的前6名选手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为分析题,设置6个与党的理论知识、党员发展、党员责任区建设等实际党务工作相关的问题,选手现场抽签作答,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比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锐荣获一等奖,博士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黄战、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南科淼荣获二等奖,博士第三党宣传委员陈蕊、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贺冰滢、硕士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白学玲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李洪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从不同方面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基层、做实基层,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党的二十大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出重大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能力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今年上半年在抗击疫情最关键阶段,学院党委启动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大练兵活动,组织师生党支部工作骨干全覆盖参加,开展了文书档案专项核查、防疫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务工作能力专题培训、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专题培训、思政工作能力专题培训,党支部书记论坛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队伍的责任意识和素质能力,此次开展党务能力竞赛活动是一次综合检验,今后还将继续组织练兵竞赛活动,将其打造为深化标杆院系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载体。

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