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组建宣讲团 把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 2022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出征仪式,启动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号召师生不仅在校内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更要走出课堂、走到田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农民心坎上。

农大高度重视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学校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各分团第一时间面向重点群体开展宣讲,还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深入全校各师生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据介绍,宣讲先锋队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担任队长,先锋队成员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委组织部干部、关工委老同志、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年轻干部以及宣讲团骨干学生讲师,覆盖不同群体,宣讲不同重点,面向不同需求。先锋队将在宣讲团统一领导下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开展强化学习培训、制定宣讲菜单、宣讲全覆盖和探索研究阐释方式等四项活动。此外,农大发挥“科技小院”优势,建设“小院课堂”,深入农村、对接农户开展宣讲。

在启动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先锋队、科技小院的负责人或代表分别交流了经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下属学思分团、稼穑青年分团、博士分团和稼穑英才分团四个分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各分团的宣讲开展情况。科技小院宣讲代表、资环学院副教授程凌云表示,在位于全国各地的科技小院中,中国农大和兄弟院校的驻站师生已经行动起来,陆续开展“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该活动由宣讲团与科技小院联合实施,师生们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对接农户,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积极回应农民关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农业生产技术推广有机结合。

在先锋队出征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宁秋娅为先锋队讲师代表颁发聘书、授予胸牌。先锋队讲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宣讲思路,表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师生们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二十大精神,让师生们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

李培景代表学校党委对宣讲工作提出高质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四点意见:第一,必须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第二,必须深刻把握重点关键;第三,必须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第四,必须着力增强说服力、亲和力、针对性和有效性。他要求宣讲活动要通形成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浸入式的学习宣传热潮,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广大师生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文/常悦 刘铮;来源:现代教育报)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2022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