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弯曲菌、螺杆菌及相关微生物国际研讨会召开

中国科学报 2022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辛雨

近日,由扬州大学、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21届弯曲菌、螺杆菌及相关微生物国际研讨会(CHRO 2022)在扬州大学召开。本次CHRO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会议设立中英文双语网站,开设手机端微官网直播大会盛况,并开设专题讨论组,极大程度方便参会人员学习、交流和讨论。

来自12个国家在CHRO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21位知名专家通过在线方式,聚焦微生物的发病机制、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糖组学、感染免疫学、病理生理学、临床管理、公共卫生、食品安全、人类和动物生态学等13个主题内容,围绕弯曲菌、螺杆菌及相关微生物各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与全球共同关注CHRO的研究者们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共收录93篇摘要,47个口述报告,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近8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深入交流了全球范围内弯曲菌、螺杆菌及相关微生物科研和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效促进了国际间科研合作。

CHRO会议始于198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分享交流全球关于弯曲菌、螺杆菌及相关微生物领域的研究进展。近二十年来,CHRO会议已在德国、法国、英国、丹麦、荷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举行。

本届会议探讨了弯曲杆菌、螺杆菌及相关微生物病原菌在生态位的演变及其在宿主感染期间的发病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因此展开的有关公共卫生流行病学研究、基于大数据的临床治疗方法、快速检测方法、食品链风险评估及防控策略等最新研究成果,为CHRO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最新的思路与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全球CHRO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弥补线上交流局限,本届大会开创性将会议分成现场集中展示和会后延期展示两个阶段。现场集中展示阶段,为加强交流,组委会为所有参会人员在每个专题都开放了在线讨论交流环节。会后延期展示阶段,组委会将集中在会后一个月内对本届注册参会代表开放本届会议所有演讲视频及壁报视频服务,供大家继续随时研读观看。

《中国科学报》2022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