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州首个“乡愁科技小院”在古生村揭牌

大理日报 2022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通讯员 张钰琴) 6月18日下午,由大理州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共同打造的首个探索洱海流域农业绿色转型的“乡愁科技小院”在大理市古生村揭牌。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科技小院”是2009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带领下所创建的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模式,通过专家老师带领研究生下沉到农业生产一线,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农民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四零服务”。

大理“乡愁科技小院”的建设,对开展乡愁文化建设、引进培训资源、助力古生村片区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乡愁科技小院”将通过面源污染监测解析、农业绿色发展、打造党建亮点、赋能当地农民实现人才振兴和丰富村落文化生活等具体措施,把古生村打造成洱海流域生态保护和产业协同发展的样板和对外展示窗口。

《大理日报》2022年6月20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