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搭建平台 充分获取招聘信息

人民日报 2022年06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记者  闫伊乔

在中国农业大学就业服务网上,一张招聘日历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用鼠标点击画圈的日期,就会显示当天要举办的招聘会、双选会等具体信息。对于毕业生来说,这份“电子日历”是求职中的好伙伴。

去年年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张春娇根据日历上的信息参与了第一场双选会,并成功投出简历。“获取信息的渠道多了,心里就会踏实许多。”谈起这半年多的求职经历,张春娇十分感慨。

生物学院专职辅导员贾昊晨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上看到“北京”“生物制药”等关键词后,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转发给张春娇。在详细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后,张春娇通过线上报名、笔试、面试等流程,成功找到一份令她满意的工作。

综合考量专业对口程度、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问题,为每一名毕业生筛选就业信息,是这一段时间贾昊晨的主要工作。此外,他还在学院网站开设就业直通车栏目、举办线上院企联合宣讲会等,尽最大可能帮助毕业生了解企业、走近企业。

“截至5月底,全校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稳中有增,这离不开学校对就业工作的统筹规划,离不开学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广大校友的深度参与、全员发力。”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介绍,学校大力推进“国家24365 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普及和应用,全校辅导员队伍和就业工作团队注册使用实现全覆盖,毕业生注册率达65.51%。

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农业大学会同29所农林院校共同组织了“全国农林校企人才大会战”系列专场线上招聘活动,邀请用人单位3100余家,覆盖全国农林院校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活动将为每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精准提供5个以上岗位需求信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就业服务工作也转至线上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建立“2022届本硕博就业平台”微信群,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求职和工作经验,帮助大家建立行业认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教师张潇予表示:“尽早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学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实现高质量就业。”

《人民日报》2022 年6月19日5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