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洱海论坛平行论坛关注“全球视野下的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大理日报 2022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8月28日下午,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举行“全球视野下的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平行论坛。

本次平行论坛由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出席论坛并作总结讲话;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亚洲开发银行合规委员会前主席、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分别致辞。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作题为“大理模式:流域农业绿色发展新样板”的视频演讲,就大理如何大力推动洱海保护治理、着力解决洱海面源污染防治与农业绿色发展面临问题、打造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与新样板、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介绍。

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俊,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江苏省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黄承梁分别以“坚持绿色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盐城: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和清洁美丽世界”为题作主题发言;出席平行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不同角度分享各自的研究观点、现场案例分析,就如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陈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近年来,中国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当前世界正在经历大变局,面临生态问题的挑战,我们需要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行动和合作,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细节着手,为推动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积极参与、携手合作,推动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形成,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同时,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也将积极探索更多方式做好传播,不断创新传播渠道、切实提升传播实效,用心讲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故事。也期待与各位有识之士一道,继续为共建全球美好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大理日报》2022年8月30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