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道亮: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方向和动力

封面新闻 2022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封面新闻记者 朱宁

“本次大赛在全国是具有开拓性的。”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道亮说,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涉及到数字平台、智慧农业、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从参赛的方案来看,也体现出了乡村数字化的趋势,说明社会对于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大。

李道亮告诉记者:“数字乡村的前提必须有数字化的基础设施,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现代化、数字化的生产、管理、生活;我很开心看到有参赛团队在这方面进行了设计。”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方向,还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各地要合力建设数字乡村,探索数字乡村模式,引领我国乡村振兴。”李道亮总结道。

封面新闻2022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