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主体封顶

三亚日报 2023年0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副题:建设总进度已完成一半,预计2024年3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1月16日,航拍主体实现封顶的崖州湾科技城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1月16日,崖州湾科技城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南繁科技城统筹整合种业科技创新资源,打造面向全球种业的创新策源地、科研主阵地。目前项目建设总进度已完成一半,预计2024年3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玉米是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玉米生产对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有着重要作用。海南是玉米南繁育种的重要基地,在玉米产业领域和创新链方面更需要密切结合国内发展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发展趋势,突出支撑性、前沿性和引领性。

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助力“南繁硅谷”建设、推动种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南繁科技城重大科研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3月,在各方的推动下,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建设项目在崖州湾科技城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

“该项目是以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领衔,以创新合作为基础,助力‘南繁硅谷’建设的一个重点项目,为国家进行玉米育种研究提供重要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中建一局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设计总监韩怀聪介绍,去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进度有所延迟,为了把耽误的工期补上,施工单位采取多种方式,抓质量、赶进度,倒排工期,抓晴天抢雨天,确保项目能够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

“春节期间,项目不打烊,将安排180人留在工地继续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韩怀聪说。项目将打造成为集玉米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为一体的高水平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平台,并整体交付给中国农业大学使用,为国家进行玉米育种研究提供重要基地,助力“南繁硅谷”打造国际玉米种业创新前沿基地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三亚日报》2023年1月17日3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