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春走基层】年货里的牵挂与思念

国际在线 2023年0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1月19日,国际在线在首页推出图片报道《【新春走基层】年货里的牵挂与思念》,报道各行各业国人过年回家的行李箱,其中拍摄了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本科生张金学,他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张金学的报道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国际在线共同策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思阳):“回家过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极为特殊的情感,当每年春运车票开售的那一刻,无论你身处何地,一种“回家”的信号便开始召唤着每一个在外漂泊、努力生活的人。

杨迪 医生

“我和妻子都是医生,从2020年开始就一直身处抗疫一线,今年我打算春节期间回家好好陪陪父母。我准备带一些我和妻子在抗疫期间的工作照回去,因为在抗疫一线的时候,父母其实并不知道我们具体在做什么,我们也不想让他们担心,这次回家可以拿着照片好好讲给他们听。”

王紫妍 餐饮行业服务员

“妈妈很喜欢吃辣,因此我带了几包火锅底料回去;侄子侄女都已经上学了,我选了一些儿童读物给他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平时我不太习惯在父母面前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准备了一张新年贺卡,把想说的话都写在了上面。”

范新华 房产中介

“去年有幸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作为城市志愿者参与其中,今年我打算自驾回家过年,除了准备一些年货外,我还打印了很多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照片,准备回家给父母看,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份喜悦。说心里话,我现在就想马上回到家,吃上妈妈做的土豆炖排骨。”

王颜雷(左)和甜甜(化名) 外卖员和美甲师

“今年我们一起回家过年,给小孩买了玩具汽车,孩子还太小,一直在家里,很长时间没见到孩子了,心里一直非常挂念。”

张金学 学生

“我是一名冬奥志愿者,去年因为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没有回家过年。今年能回家过年,心里很激动也很开心,我带了一个‘冰墩墩'回去,想把这份难忘的回忆带回家乡和伙伴们一起分享。”

春节和年货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尽相同。

对于学生来说,春节是假期,手里亮眼的成绩单是带给父母最好的年货;

对于在外漂泊的上班族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不管收获如何,平安回家就是带给家中亲人最好的年货……

国际在线2023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