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等调研我校草莓科技小院 鼓励师生再接再厉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5月6日,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到我校园艺学院师生驻扎的小汤山镇大汤山村草莓科技小院进行调研,鼓励师生再接再厉为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BRTV《北京时间》截图

调研中,园艺学院王红清教授为尹力等市领导详细介绍了草莓科技小院的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模式、小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草莓科技小院是北京市统战部与中国农业大学统筹规划的科技小院,2019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由民盟盟员、我校园艺学院教授王红清,以及民盟盟员、我校理学院副教授宋坚利共同担任指导教师。

草莓科技小院成立近4年来,已经培养了8名研究生,为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首都现代园艺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草莓科技小院师生每年免费为农民讲授草莓育苗及栽培技术、开展技术培训;围绕种苗产业开展创新性试验;对生产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供及时分析,并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在这一系列助农兴农实践过程中,草莓科技小院师生开发了草莓原原种苗生产技术,并无偿向小院入驻企业北京万德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4万余株草莓原原种苗以及脱毒苗;开发了草莓病毒病、真菌性病害的快速检测技术,为科技小院基地以及国内草莓主产区提供免费的测试服务。同时,科技小院师生还及时为当地农户解决生产中突发的实际问题,如病虫害、肥害、繁殖率等问题,得到广大农民的认可。

尹力等市领导认真聆听了王红清的介绍,对草莓科技小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走进草莓大棚,察看农大师生指导育苗生产情况。

尹力叮嘱大家,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加强新技术和新品种研发推广,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来源:BRTV《北京时间》截图

草莓科技小院的师生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令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将更加脚踏实地,将理论知识融入乡村大地,助力农户增产创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北京市领导杨晋柏、赵磊、于英杰,市政府秘书长穆鹏,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昌平区区长支现伟、昌平区统战部部长马红萍、昌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正伟等参加了调研。

供稿:园艺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