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农有我 学校举行青年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誓师动员大会暨2023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5月4日,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当天,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誓师动员大会暨2023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东校区奥运场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与全校青年师生共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发出动员令。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

CK7A5614.JPG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我们都是收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全体农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钟登华指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极不寻常的,对于全体中国农大青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今天的大会既是表彰大会,又是动员大会,更是誓师大会。全体农大青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与母校共同成长,在争创第一的过程中成长为第一流的人才,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国农大、对中国农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钟登华强调,中国农大青年要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平视世界的当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深刻理解实事求是,自觉践行联系群众,真正敢于“自找苦吃”。要厚植爱农情怀,中国农大是一所把服务中国老百姓的饭碗作为最高使命的大学,因农而生,因农而兴。从吃饱到吃好吃健康,从扎根曲周改土治碱到甘肃石羊河治水,从小麦玉米白羽鸡基因育种到打破国外垄断的基因编辑“两把剪刀”,从野外工作站到科技小院,一直在用行动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要练就兴农本领,现代农业已经不是传统的“面朝黄土背朝天”,有最炫的高科技,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产业的附加值越来越高,希望同学们打牢基础,全面发展,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合作、学会生活,努力成为堪当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农业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也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中国农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农大青年代表庄严宣誓:守知农爱农初心,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农有我!农大青年用铮铮誓言表达了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坚强决心。

校长孙其信为2023年度学校“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于得海、王旭、李明泽、李靖、周艺昕、郑宇慧、段明鸣、徐圆荃、黄航行等9名青年师生被授予2023年度学校“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中农北斗团队、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烟台研究院国旗班团支部、农业文化遗产研究团队、青年i猪联盟、野生动物医学团体、智慧农业无人系统创新团队等 7 个集体被授予2023年度学校“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称号。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誓师大会让人热血沸腾,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去“接地气”,去“自找苦吃”,以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农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继续书写农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华彩篇章。

记者:马文哲

摄影:马文哲 学生记者 尚岳洲 周熙媛 姜承希

编辑:姜萍萍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