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闭幕 青年学子热议

3月13日,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北京胜利闭幕。两会期间,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学生收看收听会议实况,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校团委宣传部 经济管理学院 孙艺芝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全党全国全人民的接续努力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接过接力棒,正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昂首迈进!“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年大学生们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融会贯通党的思想与方针,将国家发展的方向与我们自身发展的方向相结合。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全体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国际学院 黄子轩

顺大势,担大义,行大道,谋大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一贯坚持联合国宪章精神和原则,特别是面对近年来在国际社会中出现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的势头,我国坚定地与世界大多数国家站在一起,为世界谋和平求发展。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看到和平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和平,在对外交流中坚定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以开放包容的胸怀融入世界发展的潮流中,求同存异,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为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做出努力。

校团委文化活动指导中心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郝佳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听了以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感到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更清晰了,民族复兴的使命责任更加重大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图伟业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担当,我一定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校团委艺术团指导中心 土地学院 吕滨雁

今日上午,历时九天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李强总理答记者问的发言振奋人心,在施政目标、国民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都给出了方针和策略。作为大学生,我辈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学素养。我决心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为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保护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中国必将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 人发学院 郭惠文

今天上午,全国两会在京闭幕,为期九天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新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展现了新一代国家领导集体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努力学习,锤炼本领,为实现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人发学院 李周同

近代以来的一切艰难困苦,没能压倒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用血肉筑起了新的长城,新生的中国坚韧不拔,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革命领袖的英明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坚实力量。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大智慧和大毅力继续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领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奋进,而今又一次当选共和国主席实乃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新时代的乐章仍在谱写,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斗志,继续参与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当中,充分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 经济管理学院 黄家琛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凝聚广泛共识与磅礴力量。在会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既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重托,更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作为青年学子,我将努力学习,用所学反哺社会,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青年力量,将青春画卷书写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之中。

第30届国旗班队员 人发学院 兰新凯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触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党和国家领导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我也感叹于党和国家在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目标坚定与扎实推进。一直以来,党和国家保持刀尖向内的魄力,不断进行自我批评与进步,并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理论。一路走来,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自我修养与素质、能力提升,担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接力棒!

旌学社 信电学院 刘梦杰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开局之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无疑是一次具有极其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国家主席,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上任,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和民心所向的结果。过去我作为一名士兵,深切感受到领袖关怀、主席嘱托;现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将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奋斗目标,以会议精神为自己的精神源泉,用所悟所感激发奋进的力量。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