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行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说明会(图文)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记者 欧阳永志)  1218日,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说明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发展部主任龙嫚应邀为师生解读国家有关政策。

  副校长王涛出席说明会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基金委的支持下,我校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人数保持稳步增长,每年录取人数都超过200人。自2008年至2013年,我校师生共1289人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项目资助出国留学,获得国家资助经费已超过2亿元,近几年平均每年约5000万元。

  王涛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国家公派出国项目,专门成立了由柯炳生校长任组长的国家公派出国项目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他要求,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项目的落实工作,为师生们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细致的服务,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新的实效。王涛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为广大师生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珍惜这个机会,深刻领会“国家公派”的涵义,明确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龙嫚向师生们解读了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并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出国留学政策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教师可以申请的项目包括: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同学们可以申请的项目包括: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老师和同学都可以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她还建议师生,要做好规划和选择;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合理制定留学计划;提前做好外语、对外联系等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奖学金项目,尤其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的中外合作渠道,及时关注新项目及项目的变化情况;培养沟通能力、自理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以便能尽快适应国外留学生活。

  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研究生项目申请和选拔事项、本科生项目申请和选拔事项、主要合作院校和对外联系事项。

  会上还举行了现场咨询和答疑。龙嫚和我校有关部门分别回答了师生关注的问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人事处副处长张海涛、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以及各学院有关师生参加了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晓燕主持会议。

分享到:
标签:项目 留学 国家公派 国家 师生 合作 有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