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讲堂]常石磊:那年,我们都曾有梦(图文)

学生记者 王雪玮 2014年12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韩雨萌 摄影 

  本网讯 1213日晚,著名音乐人常石磊做客青春讲堂,在西区新报告厅和我校学子们分享了他在音乐路上的领悟和感受。

  讲堂由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我校团委和校学生会承办。讲堂一开场,常石磊就邀请了一位博士粉丝和自己一起演唱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我和你》,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活动全程。

  演讲一直贯穿着“坚持”、“信仰”和“目标”这三个理念。谈到自己在音乐之路上的发展,他坚持音乐就是自己的信仰,是自己认定的追求,在他看来,自己从喜欢音乐到以音乐为职业也未尝不是一种缘分。他始终坚信音乐会一直陪伴自己,

  常石磊现场演奏了正在热映的电影《匆匆那年》的旋律,他专注地演奏将观众带入了对时光的回忆中,同时,他也表示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对于还处在青春中的同学们来说,要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

  在讲座过程中,常石磊幽默地提到了自己不能打篮球的身高劣势,并强调不是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能力,但更多的平凡人绝对可以通过后天的练习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他的一番真情感悟引起在场许多人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常石磊也提到了目标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人要提前明确自己的目标,在被环境改变之前,先意识到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去实现目标。

  在观众交流环节,有观众问当信仰被挫折打击后,该如何重拾信仰时,常石磊认真地给出了“面对”二字。他说,追梦路上最需要的就是勇敢,在面对困难挫折时都应该勇敢面对。之后的交流中,他认真的为粉丝妹妹送上激励的话语,并献上《山楂树之恋》主题曲。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堂进入了尾声。常石磊表示人类需要水更需要音乐,需要艺术,他幽默地说:“追梦路上,不要忘了多听音乐。”对于农大学子,他也亲切地在赠言中再次重申主题“多音乐,多喝水!”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青春讲堂 常石磊 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