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4年学生工作强调“夯实基础 活跃基层”(图文)

闻静超 2014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戚成庭 摄影

  本网讯  311日,学生工作系统召开年度工作会,简要总结2013年工作,着重部署本年度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秦世成要求:全面认知新形势,抓住工作重点,加强队伍建设。

  学工部部长洪海燕、研工部部长李健强、团委书记邓淑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洋先后汇报了我校2013年在学生党建、资助、心理、团学、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2014年的工作要点。据介绍,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校学生工作将继续以三大工程为平台,强调“夯实基础 活跃基层”。

  据了解,今年,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多地考虑到新形势的变化,尤其加大对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的利用,以开展管理和舆论引导。除学生综合服务系统信息化之外,各部门还计划推出校园移动APP、学生官方微信平台,以及用于就业指导的“微格”教室、网上“慕课”(MOOC)等。同时,学生工作更注重开展调查研究、在基层组织中开展项目活动,并注意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整体素质水平。

  本年度学生工作各部门的安排和部署,秦世成评价“全面、细致”。他指出,工作会好开,任务好讲,任务落实却要抓紧。他明确表示,年底将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看落实情况与效果。

  秦世成对本年度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全面了解和认识工作环境、条件和对象的变化,尤其是全媒体时代对学生理想信念产生的影响;要抓住工作重点,在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避免学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要加强队伍建设,在专职辅导员的队伍之外,团结研究生导师、党员学生骨干等群体以及关工委老教授们的力量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会上,秦世成还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学生工作系统职能部门、各学院分党委、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人,以及我校关工委顾问艾荫谦、主任唐运新、副主任阮家德、委员陈金大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学生工作 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