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实践]经管学院围绕主线紧扣”123”抓整改促落实

2014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在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提升效能促进发展,建设和谐学院”这一主线,聚焦作风建设,着力整改存在的“四风”问题,积极为师生办实事,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1个“核心理念”,解难事办实事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群众路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学院办学中,只有以师生的利益为根本利益,想大家所想,急大家所急,才能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经管学院始终秉持这一核心理念,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多用心,推进工作有恒心,努力让师生舒心、让领导放心。在实际工作中,像提高离退休教师和班主任的补贴;进一步改善了教师办公条件和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工作和学生工作支持力度等具体举措,让师生见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2个“一减一增”,加强作风建设

  在实践活动中,学院坚持边查边整边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一是精简会议,提倡多用新媒体形式发布通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进展情况,召开院务会、学院教职工会议和教工组织生活会,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同时,根据广大学生的意见,及时增加了学术报告的种类,改变了学术报告的告知方式,更加高效的服务广大学生;二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问题台账,学院减少了经费使用的自下而上的下达方式,充分调动各教学系的积极性,发挥教工和学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增加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经费支持,增加学生和工会活动的扶持力度,凡是有利于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学院给予积极支持,切实取消了“一刀切”的方式。比如:应广大教师的需求,学院分党委和工会组建了教工羽毛球队,进一步丰富教工文娱活动。再比如,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学院及时制定了《关于处理师生信函报纸资料的暂行办法》,方便服务全院师生员工。

  3个 “加强落实”,提高工作效能

  学院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服务师生为目标,坚持3个“加强落实”,提高工作效能。一是加强落实相关制度。学院完善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学术委员会制度》、《二级教代会制度》,重新修订了《教学、科研及服务学院相关规定》、《资助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暂行办法》、《系主任学科建设经费使用规定》。二是加强落实院内外联动工作。比如,面对教师反应2、3号楼清洁卫生问题,学院与保洁公司沟通座谈4次,根据合同约定及时调整和增派了保洁人员,使得问题得意顺利解决。再比如,根据学生诉求,学院积极筹备农业经济管理国际双语教学等工作,先后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系、科罗拉多大学经济系和奥本大学农经系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三是加强落实“一老”工程,切实推动和谐学院建设。学院进一步落实每年2次举办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吃水不忘挖井人”,学院离退休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半年里,学院召开农产品贸易研讨会,并为国际贸易系田维明教授举行了退休欢送会;为张仲威教授举行九十寿辰座谈会,恭贺张先生鲐背之年。

  经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制,推进整改方案全面落实,确保整改方案提出的任务件件有落实结果,做好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情况通报,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同时,将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形成保障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制度体系,重点加强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师生问题诉求解决机制,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学院发展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落实 经管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