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赴西柏坡开展实践教育(图文)

研工部 2016年11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长征精神,提高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培训效果,研究生党校近日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10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在西柏坡报告厅,研究生党员骨干再次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并确定主题调研内容。培训研讨会上还分享了“红色1+1活动”优秀案例,并邀请班主任老师结合学院开展情况与学员们分享基层党建心得。老师们提出,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可以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注意平时积累,在科研活动中发展共建对象,也可根据时事要点开展特色活动。

  次日,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地,通过文献和图片资料系统地学习了共产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足迹。西柏坡精神是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的汇集和发展,它对夺取三大战役的胜利,对恢复国民经济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学员们表示,重温历史让大家更好的体会了党的精神,提升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作为党员骨干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躬身实践,在学习工作中发扬 “西柏坡精神”,争取学有所成。

  研工部史博、谭畅及四位骨干班班主任尹蛟、张鑫、张玲、孙伟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研究生党员骨干 西柏坡 实践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