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建党95周年 |资环学院召开党建表彰暨党员集中教育大会(图文)

资环学院 2016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资环学院在资环楼5-219召开党建表彰暨党员集中教育大会,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副书记吴华杰出席,学生党建负责人王蕊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在大会上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授予本科生2013级环工党支部、硕士2015级气象党支部等8个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樊星、高彤、陈潇、王蒙等35名人“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能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硕士2015级气象党支部书记陈潇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她坦言,在开展支部工作中曾遇到和其他支部相似的问题,支部成员时间有限、开展过程不顺利等现象,因此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团结和带领支部成员成为她的工作重心。对此,她总结了三点工作经验:首先工作讲原则,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社会服务都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做事要真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会因真诚而充实生动;第三“党建”带“班建”,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

  作为优秀党员代表,本科生2013级环工党支部的樊星认为,学生党员要认清自身责任是神圣不可推卸的,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用耐心、细心让服务同学成为一种习惯;对于开展支部工作,她认为支部成员一起头脑风暴、各抒己见十分必要,大家在支部中相互鼓励督促,才能更好地提升成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会上,党务秘书尹蛟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批意见:同意接收刘雅睿、张潇萌等29名同志为预备党员;批准苗永清、祝欣荣、吴思颉等40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让每位党员时刻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

  2014级党支部的张潇萌代表新党员发言,她表示,站在新的成长起点,将努力带头学习提高,坚定内心信仰,带头承担责任,发挥党员作用,努力掌握过硬本领,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为与会党员做“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正值建党95周年,潘志华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位党员都应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他还着重强调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及核心要义,强调在“两学一做”过程中要逐字逐句通读党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重点解读了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的内涵和意义。最后,潘志华特别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员、2016年春季发展的新党员、预备党员和行政教辅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建党95周年 两学一做 学院动态 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