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相约星期二 | 李桂华谈“辉煌与成就”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三十一期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桂华作“辉煌与成就”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李桂华结合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和强军兴军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五年来的变化是巨大的、开创性的,也是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希望同学们面向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李桂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全面生动的解答和建议。针对阅读书籍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多看多思;针对成长中的迷茫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勉励同学们,只有经历生活的历练才能锻造坚定意志和一往无前的冲劲;针对现实的困境和焦虑,建议同学们踏实做好现在的事情,修炼好内功,为未来做准备。

在荐书环节,李桂华向同学推荐了钱穆先生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一书,告诉同学们要怀着对历史的温情和敬意理解中华五千年来的发展历程,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不易,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不易。多了解一些历史,多明白当时所处的环境、所受的约束、所要解决的问题、所经历的历史变迁,也就多一些思考,多一些反省,多一些客观的评价,最终以史为鉴,对当前和未来做更好的把握。

听课师生合影。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