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相约星期二 | 臧日宏教授谈“速度与方向”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二十八期开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臧日宏教授作“速度与方向”主题讲座。

臧日宏教授从方向的选定谈起,强调青年人不应过早得把自己局限在一个方向,应保持对世界无限的好奇心,勇于尝试新的事物,在不断的探索中,摸索出自己愿意奉献一生的事业。而对于怎么把握速度分为两个层面,首先决策要快、把握机会要快,不可过度犹豫,要懂得舍弃,有舍才有得,有得必有舍。同时对成果的预期要慢,所有的改变都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长时间的坚持,当积累到一定量了之后,才会引起质的改变。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臧日宏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应对浮躁的心态、怎样静心读书、怎样为研究生生活做准备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社会的诱惑太多,但这正是砥砺前行的根基所在,告诫同学们要潜下心来静心积淀,珍惜当下,广泛阅读,拓宽视野,保持信息的畅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实走稳。

在荐书环节,臧日宏为同学们介绍了《旁观者》一书,这本书是德鲁克对在自己一生中出现过的,且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一些人物的回忆录。正如德鲁克自己所说,“我希望借此呈现社会的图像,捕捉并传达这一代人的难以想象的那种深邃、韵味与感觉”。如何让我们的生命流淌得更加丰富,更加精彩?也许像德鲁克一样,我们应该从一个对自身的旁观者的角度去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