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关注】国奖青年

新闻中心 2019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340名农大学子荣获我校最高荣誉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为充分发挥其榜样引领作用,展现青年学子爱国爱校意识、感恩励志精神、青春奋斗风采,新闻中心特别推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的访谈报道,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使命、刻苦钻研,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三农人才。

      国奖青年 | 钟裕:潜心科研 砥砺前行

       钟裕,我校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16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博士三年间,主要从事玉米单倍体诱导基因定位及克隆研究。参与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2篇:Nature Plants(影响因子13.297),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影响因子6.840)。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项,另外还有2项专利正在申请。获得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国家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

 

国奖青年 | 方艳茹:不悔女博士

    方艳茹,我校农学院作物生理与栽培学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博士期间负责并完成了多个国内和国际项目,并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论文4篇, SCI一区论文3篇(Top期刊),分别发表在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5年IF:12.21)、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5年IF:7.32) 和 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 (5年IF:4.58) 上。并参与撰写标准1个,完成项目报告3份,其中2份为全英文报告。

  

       国奖青年|王阳: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

   王阳,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系17级博士研究生。博士三年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EI论文5篇、核心期刊论文3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交流汇报,获4次优秀论文奖;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

    ★国奖青年 | 邓利珍: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邓利珍,工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师从肖红伟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农产品干燥,博士课题是《高温高湿气体射流冲击漂烫对杏子干燥特性和品质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在博士期间,成绩优异,曾获我校“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上海三久奖学金”等荣誉。并于2018年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累积影响因子30+,参编外文专著2个章节。

       

       国奖青年 | 林君:戒骄戒躁、砥砺前行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今年是18级硕士研究生林君在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第六个年头。她活泼开朗,乐于奉献,扛起了2018-2019年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工作;同时,她脚踏实地,热心钻研,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玛氏奖学金,还发表了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5.399,参与撰写了《生物活性肽功能与制备》一书。科研经历磨炼了她的意志,学生工作提升了她的能力,积极健身强健了她的体魄,赴美国康奈尔大学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学习打开了她的国际视野。

国奖青年|郑博闻:只要努力,一切都会向好发展

郑博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荣获2018-2019学年博士国家奖学金和博士校长奖学金。现担任16级博士一班班长。他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和文体活动,爱好跑步、羽毛球、吉他,并在研究生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双亚军;他热心公益,担任北京平安地铁志愿者。不论是科研还是生活,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

   

国奖青年|张笑颖:在学习中培养科研精神 在实践中培养三农情怀

张笑颖,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系农业资源利用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学业一等奖学金,荣获河北省曲周县科技特派员称号,目前担任白寨科技小院院长。

   

    国奖青年丨潘贤丽:想去的地方很远,所以要努力

    潘贤丽,我校理学院运筹与管理专业16级博士研究生。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有多篇论文发表于中科院一区期刊,单篇影响因子超过10。曾获得北京运筹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及北京计算数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硕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硕士论文被评为我校十佳优秀硕士论文。博士期间曾获得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及多次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曾担任理学院博士第五党支部书记,数学171班班级辅导员。

   

国奖青年丨徐强:每一朵乌云都镶有金边

徐强,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壤学2016级博士生。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曾获得:2016-2018年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百名博士老区行”暑期科技服务活动“研究生优秀实践个人”称号,2018年第二届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大赛”数据库专题竞赛二等奖。

        

   ★国奖青年丨李赟:戒骄戒躁,常怀感恩之心

   李赟,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7级硕博连读生,研究方向为畜禽养殖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自2017年至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EI论文1篇,SCI累积影响因子超过27,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硕博期间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节水中心中水回用等多个项目。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赴新西兰林肯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深入学习和交流了所学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进展。

   

国奖青年丨李乾:准定位 多思考 勤动笔

李乾,男,安徽阜阳人,中共党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发表CSSCI论文6篇、CSCD论文1篇,参编著作2部、规划3项,参与撰写的研究报告获得胡春华副总理等批示,曾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及学术会议优秀论文等奖项。

     ★国奖青年 | 沈俊俊: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沈俊俊秉持着这样的态度一路走来。从本科四年到保研至农大再到如今的博士在读,他曾是“三下乡”队伍的队长,下乡调研,给农民进行免费的技术培训;还当过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的志愿者;也曾在第一届东北地区园艺学研究生论坛上获得二等奖。无论是在知识殿堂上收获掌声还是在乡野大地上面朝黄土背朝天,他总能自如地变换角色。

 

    ★国奖青年 | 刘国永:向梦想进军的青年科学人

       刘国永,1990年2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我校生物学院2015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一名直博生,从事植物响应高盐胁迫的分子机理研究。他热爱科学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立志今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国奖青年丨杜振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杜振勇,男,1993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2018级硕博生。入校三年来,他始终把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和科研工作者作为个人不懈的追求,他将“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八字箴言”作为自身发展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工作。科研之余,他积极服务同学,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国奖青年 | 齐立娟:做一个怀揣热情,敢于追逐之人

    齐立娟,汉族,1992年7月出生于河北保定,中共党员,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李继刚教授,在博士阶段积极参与导师指导的课题,不断探索,探寻创新点,一直致力于研究光信号通路与ABA信号通路的交互机制,多次获得博士学业奖学金。

    

    ★国奖青年 | 张莉: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张莉,2015年时获取硕博连读的资格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并于2017年正式转为博士。目前,她正在研究苹果采摘机器人的课题,主攻机器人视觉方向,具体为识别与定位系统。

   

    ★国奖青年 | 高婷:非典型女博士的进阶之路

高婷,我校动物医学院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中共党员,于2016年进入陈耀星教授实验室学习与研究。硕博士三年间,共荣获博士一等奖学金2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熊大仕院长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各一次。博士期间,致力于褪黑激素改善睡眠剥夺诱导的肠道稳态失衡的研究,相关研究结果以独立第一作者发表于SCI一区杂志《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IF=15.221,题目为《Role of melatonin in sleep deprivation-induced intestinal barrier dysfunction》。多次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学术会议,曾获得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切片制作优秀奖;北京解剖学会2018学术年会青年学术报告优秀奖;动物医学院第四届博士生论坛优秀墙报奖与动物医学院第四届博士生论坛汇报一等奖。

国奖青年 | 张国祥:脚踏实地,放飞思想

       张国祥,我校工学院2017级硕博连读生,所学专业是机械电子工程,目前主要从事课题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羊-产业经济”以及参加导师团队所在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项目的科研工作,研究内容是基于机械电子领域的生鲜食品的品质检测方法研究。研究生期间,曾获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两次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的奖励2015年曾担任学院农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务评优获评“优秀基层党组织”,个人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荣获2017届夏季硕士的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国奖青年 | 马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马宁,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中共党员,于2017年进入马曦教授实验室学习与实践。硕博生两年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奖励和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于SCI一区期刊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五年影响因子10.460),SCI一区期刊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 (两年影响因子9.791)发表论文;此外,其它研究成果也以第一作者分别在 《Frontiers in Immunology》、《Current Protein & Peptide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

     

 国奖青年 | 李卓: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

    李卓,男,汉族,199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曾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2018-2019学年博士学业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博士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8年5月获得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优秀奖等荣誉,2016-2017学年博士学业一等奖学金。

国奖青年 | 李雨琪:山水以歌,仁智而行

李雨琪,女,汉族,1999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82,学习成绩排名2/96,综合测评排名1/2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2019年暑期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广场合唱团,并出色完成任务,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二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

 

 国奖青年丨胡宜:热情似火,永远年轻

 胡宜,女,汉族,共青团员,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174班本科生。现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国旗班指导员、班级文体委员。2018-2019学年GPA 3.94,学习成绩排名1/101、综合测评排名1/101,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曾被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评为“优秀标兵”,2019年获得北京市大学生粤语歌唱比赛“季军”。

国奖青年 | 荣文慧:心有山海,自己就是远方

荣文慧,女,汉族,1998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8-2019学年GPA3.97,学习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以及一次优秀文化活动奖学金,“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大赛个人二等奖,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个人一等奖,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二等奖,“民生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

国奖青年 | 于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于璐,女,回族,1998年2月生,中共党员,2016级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2019学年GPA3.93,学习成绩排名1/21,综合测评排名1/21,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学习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未来农机工程师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三等奖学金,2019“民生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是2017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团队成员,2018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团队队长及优秀个人。

国奖青年 | 李志绚:学海无涯,兴趣导航

李志绚,女,汉族,1999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百强团队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国奖青年 | 杨静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杨静怡,女,汉族,199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83,学习成绩排名2/31、综合测评排名1/31,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二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北京市大学生国际经贸知识竞赛一等奖、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任班长一职并组织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目前已保研上海财经大学。

国奖青年 丨 陈然: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陈然,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GPA4.0,学习成绩排名1/41、综合测评排名1/41,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志愿北京时长累积约200小时,数学161班班长,曾带领班级获得 “五四青年标兵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精神文明班集体”等称号,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时光荏苒,转眼毕业季就在眼前,回顾在农大这几年,国奖校奖获得者陈然最深切的感受是:“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国奖青年 丨 李蔓蔓: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李蔓蔓,女,汉族,1997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农学院农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农学162班团支书,2018-2019学年必修GPA4.0,学习成绩排名1/80、综测排名4/80,获2018-2019学年国奖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三等奖、北京市生物竞赛奇思妙想竞赛三等奖;任职期间农学162班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班、校优秀团支部。

国奖青年 | 李泓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泓博,男,汉族,199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曾获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2019年被推选为北京市市级三好学生。曾任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第七届英才学校初级班班长。现已保送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国奖青年 | 唐慧贤:怀揣真诚,保持热爱

唐慧贤,女,汉族,1998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生物学院生物科学(理科试验班)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94,学习成绩排名4/49、综合测评排名1/49,曾任生物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生物学院啦啦队队长,曾获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已保研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国奖青年丨李伊宁:积极乐观,逐梦远方

李伊宁,女,汉族,1997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87,学习成绩排名为3/59, 综合测评排名1/28,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燕京杯”京津冀大学生食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入围奖等。曾担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管乐团打击乐声部声部长。

国奖青年丨王楚: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王楚,女,汉族,中共党员,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8,学习成绩排名1/23、综合测评排名1/23。任水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第六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市“百强团队”三等奖,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国奖青年丨肖颖欣:砥砺前行,青春无悔

肖颖欣,女,汉族,1999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93,学习成绩排名2/32、综合测评排名1/32,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三好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社会实践三等奖、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肖颖欣正是如此。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实现梦想地道路上。

国奖青年丨尹潇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尹潇涵,女,汉族,199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国际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4.0,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

国奖青年 | 耿芳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耿芳琳,女,汉族,1998年2月28日出生,中共党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98,学习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北京市机器人大赛二等奖、北京市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国奖青年丨王丹:睿智执着,敢于追求

王丹,女,汉族,199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2018-2019学年GPA 3.97,学习成绩排名1/29、综合测评排名1/29。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全国数学竞赛三等奖、北京市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民生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曾担任信电学院分团委办公室部长。

国奖青年丨徐家冰:博学笃志,天道酬勤

徐家冰,男,汉族,2000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烟台研究院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学生。2018-2019学年GPA3.8,学习成绩排名3/154、综合测评排名1/154。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高数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入选中国农业大学第八届英才学校。

国奖青年丨邹豪:扎根于地,仰望天穹

邹豪,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98年4月,园艺学院园艺162班本科生。2018-2019年GPA 3.89,学习成绩年级排名4/71;综合测评成绩年级排名 1/71。获得2018-2019年度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高等学校蔬菜专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三等奖。目前,他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设施园艺与能源动力工程方向交叉学科的学习。 

国奖青年 | 祝琳: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祝琳,女,汉族,出生于1998年2月,共青团员,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二,综测排名班级第一。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三等奖学金、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曾任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志愿者支队团支书兼副队长,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副部。现已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国奖青年 | 李颖:饮水思源,任重道远

李颖,女,汉族,1999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2018-2019年GPA3.94,学习成绩排名1/34,综合测评排名1/34。曾荣获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成果奖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校级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三届模拟气候变化会议积极代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和奖项。“饮其流者怀其源”,李颖深感环境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实现理想、回报社会的道路上不断奋斗着。

责任编辑:潘彩清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