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奖青年 | 耿芳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耿芳琳,女,汉族,1998年2月28日出生,中共党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GPA3.98,学习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北京市机器人大赛二等奖、北京市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学无止境,始于初心

学习始于兴趣,贵在坚持。当被问及选择自动化专业的原因时,耿芳琳表示是一节专业认知课让她明确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她对控制方面、机器人方面比较有想法。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全力去奋斗。耿芳琳用切实的行动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初心。没有投机取巧,没有反复无常,也没有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自始至终,她所凭借的,只是一如既往的努力与坚持。“世上没有绝对的天才与傻子,而关键在于一个‘勤’字”,她说:“努力学习,不是心血来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学不好的。”同时,她提到课堂很重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如果时间允许,尽量进行预习与复习,而平时练习遇到难题时不要急躁,多一点耐心。没有华丽的语言,但却道出了学习的本质,耿芳琳将用最踏实的作风做好信电人的榜样。

服务同学,快乐自己

耿芳琳不仅在学习上坚持不懈,出类拔萃,在工作方面也是乐此不疲。她坦言自己不适合领导工作,在班级仅担任学习委员,同时兼任信电学院党支书。平时收发作业,组织选课代表,经常与老师交流,及时向同学们反馈考点重点等等。事情也许有些繁杂,但能为同学做点贡献,她感到由衷地开心。

 痴心不改,志在千里

学业紧张,工作繁杂,许多同学或许会感觉耿芳琳的业余生活有些单调。确实,学业与比赛几乎占据她生活的全部,但她没有丝毫遗憾,感觉自己很有价值感,在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永远怡然自得。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市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为了那次比赛,他们准备了将近一年,一起讨论,共同努力。比赛前他们五个人一起通宵调试,进行着最后的把关,每当回忆至此,耿芳琳都不禁嘴角上扬。当看到自己所取得的证书与成绩时,她感叹自己竟有如此潜力,从内心升腾出一股自豪与满足之感。苦练本领,服务他人,这或许就是耿芳琳不变的初心吧。

对于未来,耿芳琳表示她已经准备去中科院读研。在之后的研究生学习中,她会继续努力,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不要到了大学就放松自己,大学才是人生成长的关键,在这个关键时期,不仅要多参加活动,丰富生活,更要刻苦努力,搞好学习。

"任何外在力量的辅助终究只是暂时的,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东西才会成为你强大的依靠和资本,愿你的每一天都在成长。"希望耿芳琳不断成长,继续活出属于自己精彩。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