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 | 刘庆昌教授谈“理想与现实”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十八期开讲,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农学院教授刘庆昌作“理想与现实”主题讲座。

刘庆昌通过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不同阶段经历的挑战阐述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他提出理想与现实看似是对立的两个词,但理想来源于现实,最终要靠现实的努力实现,只有理想与现实相结合,根据现实不断调整方向,积极面对,最终把理想当做自己人生的事业做下去才是最好的选择。刘庆昌鼓励同学们在朝着理想前进的路上根据现实调整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努力,如果没有实现理想时的毅力和勤恳,不去脚踏实地的做事,理想终归变成妄想。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刘庆昌认真耐心的解答了每位同学的疑惑。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开拓自己,突破狭隘,规范自己的生活习惯,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时刻保持一种向上精神和努力的劲头。最后他强调了毅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大大小小的事情去锻炼自己的毅力并积极面对每天的生活。

在荐书环节,刘庆昌为同学们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并分享了书中的一段话,表示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他希望同学们把书中的英雄主义、理想主义化为自己的精神支柱,在生活中不畏艰难,以超凡的毅力克服挑战,平凡的生命就会在与命运的激烈撞击中迸射出非凡的光芒。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