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开办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

农民日报 2017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刘强)近日,“培养‘一懂两爱’人才发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会上,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场主校友会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正式开班。据悉,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旨在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领军人才,为国家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一支有情怀、有知识、有能力的“三农”人才队伍。第一期学员由中国农业大学的20名在校生组成,主要利用周末及假期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教学模式以“大学+企业”“农场主+学生”“管理+技术”“理论+实践”“国内+国际”“理论+互联网”“专职+兼职”七大特色,形成梯队式培养模式。

    本次论坛上,种业行业有关专家就“发力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种业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主题报告和研讨,农场主分论坛以“发力乡村振兴: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举办了主题沙龙。

《农民日报》2017年11月17日第2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