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七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在我校进行海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04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本网讯 4月16日,第七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在我校设立分赛区并举办了海选赛来自全校8个学院、12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该赛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办。意在弘扬中国文化,展示北京高校国际汉语教学成果,突出北京地区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的特色,提高在京外国留学生的汉语实际应用能力,增强其对北京人文环境、历史文化的了解。本届汉语之星活动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最后产生第七届北京高校留学生十大“汉语之星”。

我校今年是第二次承办分赛区海选比赛,我校外国留学生33人踊跃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全校8个学院、12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这些留学生中学习汉语时间最短的只有6个月,最长的也只有2年,但在比赛现场,留学生们针对看拼音写汉字和分类名词速答两个环节,展开了机智灵活而丰富的对答,表现出在华学习汉语的极大热情,也展现了我校留学生应用汉语的较高水平。

据悉,比赛结果最终上报后,赛事组委会在全部赛区海选结束后,筛选180人的目标确定晋级统一比例。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北京 汉语之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