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种业菁英班学员代表赴美国奥本大学开展暑期访问交流

农学院 2017年08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中国种业菁英班首期6名学员代表与农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联合选派的10名学生代表赴美国奥本大学开展为期15天的访问交流活动。

在奥本大学校园大使的带领下,访问团师生参观了奥本大学校园,了解奥本大学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欢迎会上,奥本大学农学院副院长Henry Fadamiro教授代表学院对农大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奥本大学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情况;副院长Amy Wright教授介绍了奥本大学的学生培养和教学情况,并介绍了与我校合作开展的“3+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院长Paul Patterson教授在接待访问团师生时,也回顾了与我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增强两校间的合作关系。

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访问团师生参观了作物、土壤和环境科学系、园艺科学系、昆虫和植物病理学系、动物科学系、水产科学系等实验室和教学科研基地,了解了不同专业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学生培养以及奖学金申请等情况。在已持续百年的Old Rotation试验田,大家对耕作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感受到农业科研人的激情与执着;在Kiwi Farm,参观了农场的灌溉系统,并对猕猴桃的种植技术和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在园艺学教学科研基地,认识了多种特色果树和蔬菜,感受到教授们的热情和幽默;在猛禽研究中心,了解了各类猛禽的生活习性,也感受到工作人员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热爱与激情;在渔业研究中心,体验了“一池多鱼”的养殖空间利用的巧妙设计和“鱼菜共生”体系的高效利用。

走出奥本,访问团师生还参观了乔治亚大学及其试验基地,考察了多家种业公司,到访了老工业城市伯明翰等地方。这些丰富的经历使大家从多个角度感受和领略美国的科学文化、历史地理和风土人情,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收获颇丰。

背景材料

奥本大学于1856年建校,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城,该校在农业、林业、生物和物理学、数学、工程、教育及人文科学、药学和兽医学方面在美国大学专业排名前列。我校与奥本大学的交流合作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始。近几年,为更好地开拓学生国际化的理念、加强国际化交流,两校在师生互访、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更为紧密。

2013年,我校与奥本大学签署了“3+2联合培养”协议,我校优秀的本科生在完成三年本科学习后获准进入奥本大学学习一年并将该校学分转回我校,在符合我校毕业要求后获得我校学士学位。然后,学生将继续在奥本大学学习一年研究生课程,在达到奥本大学硕士毕业要求后获得奥本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目前已有10名本科生参于该项目,2017年8月还将有2名“3+2”项目本科生赴奥本大学学习交流。自2014年至今,我校已与奥本大学完成了3次师生短期互访活动,促进了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据悉,中国种业菁英班(2017)学员选拔工作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后举行,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关注农学院官网了解相关报名信息。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