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八届六中全会

2016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大会精神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

  《准则》分三大板块、12个部分。第一板块是序言,属于总论,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第二板块是分论,是主体部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第三板块是结束语,主要讲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

  《条例》共8章、47条,也分三大板块。第一章是总则,构成第一板块,列有9条,主要明确立规目的和依据。第二章至第五章构成第二板块,是条例的主体部分,列了27条,分别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相应监督制度作出规定。第六章至第八章构成第三板块,列有11条,分别就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整改和保障、附则等作出规定。

两部党规起草说明

  2016年2月,中央政治局决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在8个月时间里,文件起草组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反复讨论修改。

解读评论

专家解读全会公报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六中全会公报呈现“聚焦基础、突出制度、确立核心”的三大亮点;全面诠释了“从严治党”;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六中全会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

    中央党校教授沈传亮——公报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特点作了新概括;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提法;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

全会评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报丛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

学校党委学习传达全会精神

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

    要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确保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精神实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刻理解《准则》《条例》主要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到重要位置,及时掌握意识形态动态,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问题敢抓敢管,对各种错误思想敢于亮剑,明辨是非、掌握主动权,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抓工作,为学校创造好的发展环境,维持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分党委  理学院理论中心组  宣传部支部  食品学院分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责任编辑: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十八届六中全会 学习贯彻 专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