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暨迎新晚会 100位教师受表彰

郝琦伟 学生记者 周迎港 贾林会 2017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马浩聪 摄影

(点击浏览更多演出图片)

本网讯 9月10日晚,我校在东区奥运场馆举办文艺晚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欢迎新生。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世成,副校长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出席表彰大会。

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员工的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学校决定在教师节前后组织开展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表彰、慰问等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我校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引导教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学校党委要求,要注重通过学习宣传,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新榜样、新面貌、新变化,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和走访活动,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要结合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加强同教师的联系,主动问需问计,深入了解教师的状况和需求,将开展热心、细致服务工作形成常态。

表彰大会上,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经单位推荐,学校组织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决定授予杨佑明等60人“2017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称号,授予宋岳镇等40人“2017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为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校长孙其信为获奖教职工代表颁奖,代表学校向所有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恪守职责、忠于使命、辛勤耕耘、锐意进取,以更高昂的姿态、更执着的热爱、更加勤奋的耕耘,为早日建成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随后,学生代表向受表彰的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迎新晚会上,孙其信再次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欢迎,并转达了姜沛民书记对同学们的问候。“你们选择中国农大是最重要的正确决定,”孙其信说,大学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毕业时的文凭、工作,更重要的是大学在你们成长成才过程中赋予的精神品格和气质素养。“志存高远,行有自信”,希望大家传承农大人担当、踏实、奋进和坚守执着的高尚品格,珍惜学习的机会、学校的资源、老师的关爱、成长的时光,克服浮躁之气,立下高远之志,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农大学子”这一光荣称号增添新的荣光。

本场晚会以“稼穑情•中国梦”为主题,分为三个篇章:悠悠稼穑情、桃李下成蹊、展望中国梦。校管乐团带来的管乐合奏《成功之路》拉开了晚会的帷幕,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激情。随后,在第一篇章,舞蹈团带来舞蹈《走进山水间》,将稼穑青年们行走在山水间的韵味表现得淋漓精致;屈殷子等四名同学带来朗诵《燃情岁月》,诉说了农大人来到田野、扎根基层的责任与担当;校合唱团、双节棍协会、音乐剧社联袂出演《科技之光》,神奇奥妙,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在第二篇章中,弦乐团表演弦乐《春的希望》,清新典雅,使同学们沉浸在希望的春辉之中;由离退休教师代表表演的藏舞《北京的金山上》,将晚会推向高潮;更有行知剧社的话剧《亲情》,生动诙谐地演绎了爷孙之间浓厚的、化不开的情愫;各学院新生代表一同上台高声喊出“青春梦想”,激情、热血澎湃。第三篇章中,我校飞扬民乐团带来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描绘了一副美好的青春蓝图;舞蹈《铭,继续》、合唱《青春旋律》与《在灿烂阳光下》,展现了农大学子的青春魅力。

晚会现场,农学院教师杨佑明、国院传播173班史家影同学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对全校师生的祝福。

在晚会星光璀璨的灯海中,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歌声,经管学院经济172的朱玉感慨道:“来到农大,成为农大人,不后悔。晚会很震撼,学校为了欢迎我们新生,真的做了特别充足的准备,感谢所有准备这场精彩晚会的人员。”来自信电学院的权柄任同学激动地对记者说:“学长学姐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准备了这么精彩的晚会,真的相当不容易,我想对学长学姐们表示最高的敬意。又照相、又录像,我的手机存储空间都快不足啦。”烟台研究院的吕雨轩激动地说:“今晚太嗨了,管弦民乐舞蹈口技创意,小品合唱诗朗诵,农大学子多才多艺,师兄师姐热情有爱,我想说:来农大,不后悔!”食品学院的冯双庆教授是农大教师舞蹈协会的团长,今年已经73岁,参加过很多表演,也获得过很多奖项。面对记者的采访,她兴奋地说,“很高兴能够再一次在农大为老师同学们演出!”

晚会结束后,孙其信代表学校感谢全体演出人员辛苦排练带来的精彩晚会。他说,艺术、文化是大学教育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大学需要提倡文化、艺术教育,希望同学们发扬光大我校的艺术文化传统,把文化和艺术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精神品格中,让其成为修养人格的伟大力量。

晚会由体艺部艺术中心承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体艺教学部、体育馆管理中心、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教师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教师节 迎新晚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