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代表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工会 2017年09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会 供图

本网讯 9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会暨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各高校党委书记、主管工会工作的学校领导,各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作为大会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张海涛、范志红、于静娟、赵建柱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听取了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代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做的题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动工会改革团结动员全市教职工为办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情况,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要求和思路。会议下发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工会工作的意见》,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北京高校工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群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需求服务、围绕效率创新、围绕大局“公转”,切实履行好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这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普教系统和民办学校的相关工会工作意见也将在近期出台。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北京市教育工会领导班子,张锦当选为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当选本届教育工会委员会常委,这是我校首次进入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委。

一直以来我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为指导思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服务。今后校工会将积极组织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以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工会工作的相关意见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靠广大教职工支持和拥护,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行好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实践当中,展现农大教职工的崇高品格和伟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北京市教育工会 代表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