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土耳其共和国食品、农业和畜牧部副部长率团来访

新闻中心 2018年0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土耳其共和国食品、农业和畜牧部副部长麦赫迈特·丹尼诗(Mehmet Danis)率团来校访问,副校长龚元石会见并就推进农业科技教育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

麦赫迈特·丹尼诗副部长一行8人来访

麦赫迈特·丹尼诗在会见中说,农业科技和教育的发展非常重要。通过高效的科学研究,充分利用资源,提高农业产量,适应不断增长的人口的需求,是很多国家面临的共同问题。他介绍,这次来华,与中国农业部就进一步深化中土农业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也希望促成两国农业相关研究教育机构加强合作。

龚元石与麦赫迈特·丹尼诗(左二)会谈

龚元石代表学校欢迎麦赫迈特·丹尼诗一行来访,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现状及优势学科。他表示完全赞同麦赫迈特·丹尼诗对农业科技教育的看法。现代农业的发展,要在节约资源、环境友好的前提下,为更多人口提供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保障。中国农业坚持可持续发展,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在内的科研教育机构正为此积极努力着。

龚元石说,中国农业大学愿意与土耳其共和国农业教育科研机构加强联系,促进科技交流和成果共享。他特别介绍,中国农业大学计划成立“一带一路”农业科教育技创新联盟,诚挚欢迎土耳其共和国知名农业大学或研究机构加入,共同促进世界农业共同发展。他同时就3月举行的饲料产业高峰论坛向代表团发出邀请。

土耳其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Abdulkadir Emin Önen)陪同来访,并就加强两国学生相互学习交流、留学生申请等事项进行了商谈。

土耳其共和国食品、农业和畜牧部,土耳其共和国驻华使馆有关官员、专家一道来访并参观了我校饲料博物馆。我校资环学院教授邹春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等参加会谈。(陈卫国 文/郭忠 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教育 麦赫迈特 土耳其共 丹尼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