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承担的北京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更好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北京市教工委的统一部署,我校承担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10月13日,课程在东校区二教112教室正式开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课程的教学组织和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开讲前,我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为第一堂课主讲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龚云研究员颁发聘任证书,并感谢龚云对我校思政工作的支持。

课上,龚云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朝着共同富裕方向迈进”为题进行了讲授。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地调查与多年深入研究,形象具体地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深入剖析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朝着共同富裕方向迈进”的内在逻辑,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善民生的根本保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

讲授深入浅出、结合现实、例证丰富、语言幽默,引发了学生阵阵共鸣和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课堂上,龚云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多个问题。

课程的具体负责人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佐燕在课程后谈到,作为一名90后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生领域发展的变化、共同富裕的目标逐步实现,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尤其要牢记校训,奋发图强,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共计聘请6位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在随后的每周六上午陆续开讲。  

聘任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青年教师段蕾、赵卫涛等聆听了此次课程。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