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2018级新生运动会开幕

学生记者 邱雨竹 2018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20日早,我校2018级新生运动会在东区体育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伴着雄壮的进行曲,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进运动场,拉开金秋运动会的帷幕。随后,17个学院代表队在院旗的引领下依次入场,整齐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充满创意的入场方式展现了新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农学院同学们手里握着的麦穗,园艺学院方阵中跃动象征着田野金色希望的橙黄,植物保护学院方阵前的小蘑菇、生物学院方阵旁三个憨态可掬的卡通人物、食品学院的POINKO鹦鹉兄弟为赛场增添了一份趣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宁秋娅向参与此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她指出,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的日益推广,组织观念、团队精神、拼搏精神成为社会对新型人才的迫切要求。举办本届新生运动会既是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号召的实际行动,也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保证竞赛有序开展;运动员们充分发挥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各代表队之间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相信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此次运动会一定能够实现竞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植保学院学生冯典典、体艺部教师耿晟杰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表示会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全力比赛、文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开幕式由体艺部主任束景丹主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运动会的赛程分为两天,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推动“阳光体育”的实施,了解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大学生体质。其中,竞技类比赛项目共设15项,男子组7项、女子组7项、男女混合组1项;健身趣味类项目为男、女混合组比赛并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共设14项;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为全能项目并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共设男、女组各1项。(学生记者 马铭灿 孙冬 孙佳宇 摄影)

分享到:
标签:2018 新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