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蔡松涛一行访问我校

动科学院 2018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蔡松涛带领县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我校交流座谈。副校长龚元石出席。

蔡松涛介绍了发展杂交构树产业是国家十大精准扶贫项目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首先,杂交构树已经在牛,鸭,驴,羊和鸡上开始大规模饲喂,并且取得了初步的饲喂效果,杂交构树种植成本低,收益高,能够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在这样美好的愿景下,兰考县政府规划了“一模式,做两端”的计划:一模式,坚持走杂交构树带动当地农民脱贫的模式;做两端,一方面构建研发中心,解决构树在种植和应用中的技术问题,另一方面,实现工业化生产。兰考县委、政府迫切需要得到农大的技术指导和支持,通过科学的试验进一步验证构树的饲喂效果,实现构树产业的更大发展,希望与农大携手共同推进杂交构树精准扶贫项目。

龚元石对蔡松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兰考县是习近平总书记负责的联系点,大家对兰考改革发展非常重视。龚元石表示,学校非常愿意为兰考县及构树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与兰考县共同携手完成这个重任。

随后,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动科学院李胜利教授,动科学院杨富裕教授从技术角度对杂交构树的营养价值评价和应用等问题作了阐述,并表示将会大力支持项目发展,带领科研团队开展构树的营养成分以及饲喂价值的深入研究。

最后,双方就国家构树研究技术中心成立等具体事宜和构树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座谈。出席会议的还有兰考县县委常委、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昊,兰考县党务内网管理中心主任王鹏涛,兰考县畜牧局局长张玉虎、副局长孙贯星;我校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中鼎联合牧业公司董事长孙国强等。(潘彩清 摄影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